轻沤沫

这里轻沤沫,叫我沫沫就好~主要吃全职all叶/凹凸雷卡/drb寂乱,多坑少女,希望能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东西

【寂乱】love potion/恋爱魔药 1

*cp寂乱,可能会有少量帝幻,一二独等等
*普通的现代设定,没有麦克风设定也没有rap(bushi)
*大概会是一个旧情复燃的故事走向?
*其中可能会包含我对原剧情的各种脑补,坐等官方打脸。ooc属于我。

—————————————————————————————

  阳光映在墙壁上拉出长长的影子,指针滴答滴答地走向下一个时刻。诊所的等待区已经没什么人了,混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的空气安静得有点可怕。

  “下一位,饴村先生。”值班护士的声音打破了寂静的氛围。

  被点到名字的男人咬碎嘴里的棒棒糖,从凳子上跳了下来。可爱的外表在别人看来或许称他为“少年”更加合适。

  “这里这里,谢谢你啦大姐姐~”少年可爱的声音与外表搭配起来也是十分协调。

  护士被可爱的少年吸引了视线,但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病例单:饴村乱数,男,24岁......等等24岁?!

  饴村乱数当然没有等护士做出什么反应,放在门把手上的手微微停滞一下像是有些犹豫,随即推开面前的门去见一个他并没有那么想见的人。

  

  饴村乱数......诊室里的医生怀着和对方一样的心情看着手上的病例单,熟悉的名字让他不断想起一些不愿想起的事情。但是医生看病,天经地义,虽然对方是不是来看病的这就不清楚了。

  门外的人显然也没有给他更多时间思考,把手转动发出吱呀的声响,然后出现了一个彩色的与灰白的诊所格格不入的身影。寂雷突然想到几年前,这个彩色的身影也是这样突然闯入他灰暗的世界。自那以后,就再也甩不掉了。

  “医生医生~我又来啦☆呐呐,寂雷什么时候下班啊?一起去吃晚饭吧?幻太郎最近给我推荐了很不错的茶餐厅,或者你想吃点别的什么?隔壁新开的甜点店看起来也不错的样子,顺便去尝尝吧~”饴村乱数丝毫不理会对方逐渐阴沉下来的脸色,不请自来地坐在诊室的椅子上,嘴上也是一直喋喋不休。

  神宫寺寂雷凭着自身良好的礼貌修养忍耐着对方的喋喋不休,见对方稍有停下来的意思就直接接话。

  “后面还有病人在等,不知道什么时候下班。还有,我并不打算和饴村君一起吃晚饭,如果你只是为了这种无聊的理由来浪费时间的话,那么请回吧。”寂雷毫不留情地直接下了逐客令。

  “唉——寂雷骗人……我在外面等了好久呢,明明已经没有病人在排队了。”乱数一脸天真却毫不留情地戳穿对方的谎言。

  “没有骗你,还有一位预约过的病人,现在差不多也该到了。没什么事的话还是请回吧,饴村君。”寂雷并没打算在这种低级的问题上撒谎,该拒绝的他会直接拒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下意识地做出了一番解释。

  “真冷漠啊,寂雷医生~”乱数做出一脸委屈的样子,这个表情他练了很多次了对人百试百灵,“我明明也是个病人呢,你却要赶病人走……呜唔唔~”

  “什么病?”见乱数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寂雷只好耐着性子与对方继续浪费时间。

  “失眠!”乱数回答得很快。

  “......”有的人找借口都不知道换个理由的,作为长期拿药的对象,乱数的失眠寂雷心里多少有点数,“你明明上个月刚刚拿走了至少三个月的药量。”

  “我要工作的嘛~通了几次宵之后就怎么也睡不着了,药就多吃了点,效果确实好了不少......”

  听到对方用无关紧要的语气说着这样对身体不负责任的话,神宫寺寂雷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眼睛也微微眯起:“药这种东西也是可以说多吃就多吃的?你不想活了?!”

  按照可以安全使用的最大药量计算,他给乱数的那些药确实有可能在一个月内服用完。但是,他反复思考着对方话语的真实性。服用安眠药的最大用量绝对不是一件好事,对方的失眠已经严重到这种程度了嘛?

  见到对方认真的表情,乱数也知道见好就收,“开玩笑的啦~药我当然还没吃完。算了算了,你赶紧把下个病人看完,我出去等你,约好了哟☆”

  说完乱数轻盈地跑到门口,转身飞快关上门,不再给神宫寺寂雷任何拒绝的机会。

  

  饴村乱数守在诊室门口盯着时钟数秒数,诊所里禁止吸烟,有点烦躁的他只好又拆开一根棒棒糖塞在嘴里。

  其实没药什么的并不是谎言,因为失眠,他早就根据说明书把自己的药量偷偷涨过了。但是看对方刚才的脸色,他知道寂雷是真的生气了。这个人总是这样,哪怕再怎么讨厌自己,但还是会下意识地关心他的身体。不知道是该说他敬业还是该说他善良,老好人到让人厌恶。想到这里,乱数嘎吱一声没忍住又把糖咬碎了。硬质糖果蹭破柔软的口腔表层,留下一股血腥味,更让人烦躁了。

  身旁的门一开一合,最后一个病人也走掉了。没一会儿,门再开的时候,乱数如愿以偿捕捉到了他的目标——神宫寺寂雷医生。

  不给寂雷拒绝的时间,乱数强行半拉半拐地真的把对方带到了隔壁的甜品店。冰柜里的冰激凌和蛋糕看起来都是一样的诱人。

  “唉多……要一个草莓味的冰激凌球,还有……”乱数丝毫不理会气氛的尴尬,甚至开始认真的思考到底要吃什么味道的冰激凌,“寂雷,你要什么味道的?巧克力?”

  “我不吃。”寂雷直接拒绝他看不透眼前这个表面天真的人心底里到底再想什么,“饴村君,你隔三差五往我这里跑究竟想干什么?”

  “和寂雷吃饭呀。”乱数显然在答非所问,还不忘和店员点单,“果然还是再要一个巧克力的。”

  “吃饭?”寂雷并不打算接受他这个随意且无厘头的理由。

  “是呀,一个人吃饭很无聊的呀,寂雷不这么觉得嘛?”乱数付完账转过头来看着寂雷,做出一副可怜的样子。

  但是寂雷对他装可怜的手段再了解不过了,并且丝毫不为所动:“饴村君,我希望你能清醒一点。你做出那样的事,我们早就不再是恋人的关系了,甚至不会是朋友的关系。”

  说完这话寂雷也不等对方有什么反应,转身就走。他把话说得很绝,毫不留情,这样对方才不会再次缠上来。

  乱数手里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冰激凌,说不生气是假的。但他还是打开门追了出去。

  “这个是你的。”乱数拉住寂雷,把冰激凌塞到他的手里,“下次再来找你玩☆再见啦臭老头~”

  说完,乱数真的放弃了纠缠,转身就跑走了,留下神宫寺寂雷一个人呆愣在原地。

  他没想到对方追出来就是了给他冰激凌和骂他一句“臭老头”,真的是一如既往地毫无礼貌。但是竟然还记得他喜欢巧克力味的冰激凌,真的是,有点意外。

  

  跑过一个小巷口乱数闪了进去,回头确定了一下神宫寺寂雷没有什么反应也没有追上来才安心停下来休息。

  偏偏这种时候,电话又嘀哩哩地响起来。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乱数整理了一下心情还是接了起来。

  “你好呀☆无花果姐姐~”电话一接通乱数就切换成了正常模式。

  “我找你要的情报还没弄到手吗?最近效率很低啊饴村君。”电话彼端传来清冷的女音。

  “最近有点忙,我也是有工作要做的呀☆无花果姐姐再耐心等一下嘛~”

  “哦?那我再给你一天的时间。”

  “嗯嗯,那就明天,我会把你想要的情报给你哒~我相信姐姐也会给出我想要的价格的☆”乱数的语气虽然听起来轻快,可是表情并不好看。

  “我当然会给你应得的报酬,不过,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条件?做好你该做的事。”

  对方的语气在乱数听来一点都不友善,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那是自然,一定哒☆”

  说完他直接挂断电话,想了想最后直接关机装进了口袋。然后点燃一支香烟靠着墙休息,如果现在有人路过一定会看到他相当可怕的脸色。

  一个两个的,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更令人心烦。

评论(2)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