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沤沫

这里轻沤沫,叫我沫沫就好~主要吃全职all叶/凹凸雷卡/drb寂乱,多坑少女,希望能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东西

【寂乱】love potion/恋爱魔药 2

*cp寂乱,可能会有少量帝幻,一二独等等

*普通的现代设定,没有麦克风设定也没有rap(bushi)

*大概会是一个旧情复燃的故事走向?

*其中可能会包含我对原剧情的各种脑补,坐等官方打脸。ooc属于我。


—————————————————————————————


  “那件事真的是你做的?”

  乱数听到一句质问。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

  乱数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你还真的是......即使这样还是很快就从警局出来了,真的是......不知悔改。”

  是谁?这如此熟悉的语气。

  “你又知道什么?你凭什么管我?”

  不是,我不想这样的,我只是不能说。

  “你真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每天做什么事你自己不清楚吗?”

  不是我,我没有做,不是我做的。

  “呐,寂雷~先别吵了。我好累,抱抱我好嘛?”

  变回平时的我们吧,什么都不会改变,什么都没有变。

  “你觉得自己没错吗?”

  熟悉的声音说出的却是冰冷的话语。

  我没错,不是我做的。

  “你到底能不能听懂?我不想和你吵!”

  我不想吵的,不要吵了。

  “我们分手吧。”

  一个冷漠的,乱数这辈子都不想想起却怎么也忘不掉的声音,令人害怕的冰冷的声音。

  那是他最爱的人的声音。

  神宫寺寂雷的声音。

  

  饴村乱数从噩梦中惊醒,猛得睁开眼睛,头懵懵地传来一阵刺痛,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水。为了缓解有些困难的呼吸,他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拼命想要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稍稍冷静了一会儿,乱数辨认出来自己家的天花板。糖果色的天花板除了吊灯没有多余的装饰,与房间的摆设搭配起来可爱却又不显得凌乱。

  原来只是一场梦,一场他不愿面对却怎么也醒不来的梦。

  因为之前从寂雷那里开的安眠药吃完了,乱数直到天都开始泛白了才睡着。但是即使是睡着了却也睡得并不安稳,浑浑噩噩地从梦中惊醒,才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翻来覆去一会儿,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了。乱数索性起床洗漱,顺便用化妆品掩盖自己浓重的黑眼圈,这可不符合他的审美。

  手机上的消息显示着一个前几天认识的女生发来的信息,邀请他出去玩。乱数刚想回信息答应下来,又想到今天还要去寂雷那里碰碰运气,于是手里发出去的信息变成了今天要工作之类的内容。

  他是真的要工作的,乱数丝毫没有认为自己是在找理由。毕竟无花果那边催得紧,她最近要查的一个人刚好是神宫寺寂雷的一个病人,所以乱数不断地去骚扰他想要找机会拿到资料。

  想到这里乱数就一阵恶心,他明明只是贩卖一些情报挣点小钱的情报贩子而已,和无花果也不过是普通的生意上的关系,但是现在无花果每次高人一等的语气让他觉得相当地不痛快。不过,他确实没资格要求什么,要不是因为那件事......谁让他受制于人呢?

  要不是因为那件事,很多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吧。

  乱数对着镜子拍了拍脸,提醒自己不要像个女孩子一样扭扭捏捏放不下过去。过去的事情再怎么想也没有用,现在才是最重要的。对着镜子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这才是平常的饴村乱数。

  

  活在现在的饴村乱数轻车熟路地到了神宫寺寂雷工作的诊室,可是却被值班护士告知神宫寺寂雷医生今天休息。

  出师不利地吃了闭门羹并不能挫败饴村乱数,他按照大概的记忆尝试往神宫寺寂雷家走,虽然不知道他现在是否还住在那里。

  偶尔出现眼熟的建筑提醒着饴村乱数的记忆没有出错,很快他就到了一栋干净的公寓前。

  饴村乱数轻车熟路地上了二楼,确认了一下门牌上的名字——神宫寺寂雷,嗯,看起来没有搬家。

  乱数敲了敲门,然后转身躲到门后,准备给神宫寺寂雷一个“大惊喜”。他在门后等了许久,却并没有人来开门。他又试着敲了敲,却还是无人应答。

  乱数觉得房间里应该是没人的,他抬头撇了撇门框,神宫寺寂雷以前最喜欢把备用钥匙放在上面,用身高来欺负他。

  果然,他撇到一点亮亮的东西,钥匙应该还在上面。乱数思考了一下,微微蹲下蓄力,然后猛得跳起把钥匙够下来。钥匙“啪”地落到地上,这种小事还难不倒他。

  捡起钥匙开了门,乱数看到的是熟悉又陌生的房间。简洁的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本就简单的装修没有多余的装饰未免显得有些单调。乱数记得自己以前在沙发上堆满了彩色的抱枕和玩偶,鞋架应该是糖果色的,旁边还应该有一面全身镜,桌子上应该堆着彩色的糖果袋子,椅子是圆滚滚的磨砂材质上面还应该铺着垫子......

  饴村乱数摇了摇头,让自己不要沉浸在回忆里,工作,先工作。

  乱数试探着走进书房,这里是属于寂雷的私人空间,所以陈设一直被怎么变过。但是其实乱数对寂雷是否会把自己病人的资料放在家里并没有把握,本来他都没想到自己能找到备用钥匙打开门。

  但是今天运气似乎站在乱数这一边,他很快便在书柜中找到了厚厚的一摞病历档案。档案被整理地十分整齐,按照时间顺序排在一起。乱数根据之前查到的诊疗时间,很快便找到了目标人物。他一边翻看,一边快速地用相机记录下来。

  饴村乱数仔细地收拾好现场,想了想,却撕下一张便签纸写下“备用钥匙一直放在门上会被人闯空门哦☆~”的字样。然后生怕神宫寺寂雷不知道是他干的一样,他不但不便签贴在了餐桌上,甚至明目张胆地留下了几颗糖果。

  做完这一切的乱数转身锁上门,打算把备用钥匙放回原处,却发现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你能解释一下,你在别人家门口干什么吗?”一个清冷又熟悉的声音响起,是神宫寺寂雷回来了。然而饴村乱数一直沉浸在“把钥匙放回到门框上”的努力中,并没有注意到身边的脚步声,被突然有人说话吓得一个激灵甚至差点把钥匙扔出去。

  但是他很快就像什么都没有做一样,笑着回答道:“啊,是寂雷啊☆备用钥匙要好好藏好呀,一直放在同一个地方很容易失窃哦~”

  “......”神宫寺寂雷发现他和这个永远在答非所问的人真的无法沟通,“那还真的谢谢提醒了,钥匙给我。”

  “寂雷吃午饭了吗?一起去吃午饭吧~”乱数丝毫没有要还钥匙的意思,甚至顺势把钥匙塞到了口袋里。

  “我拒绝,你把钥匙给我。还有你有什么事吗?”

  “有啊,去吃饭吧!不要找理由啦,寂雷今天休假吧~我都听护士说了。”说着乱数看到寂雷手指上挂着的钥匙,突然跳过去轻而易举地把钥匙抢在了手里。应该是寂雷上楼之前,提前掏出来准备开门的。

  乱数举了举手里的钥匙:“现在钥匙都在我手里啦☆想回去的话就来拿吧~”说着转身就跑走。

  寂雷看着跑走的身影,感到一阵无奈。对方的行为还真的是......一如既往地孩子气。“你什么时候才能不做这种与年龄十分不符合的事情呢?”他忍不住吐槽到,虽然对方好像听不到的样子。如果他知道对方不但闯了空门,甚至还留下便签和糖果后,会发现对方比自己想的还要孩子气。

  

  最后寂雷还是妥协,和乱数一起去了附近的家庭餐厅吃饭。

  等餐的过程中,乱数先找了个借口去洗手间把刚刚拍到的资料发给无花果。

  发完以后,饴村乱数突然意识到:他已经完成任务了,为什么还要做拉寂雷出来吃饭如此“多此一举”的事情呢?

 

—————————————————————————————


我问什么要写破镜重圆这种梗呢?

我现在好想直接让他们谈恋爱啊55555

  


评论(5)

热度(40)